絕大部分歐美的心理學者、催眠專家往往把影響人生的不明因素,歸疚於童年時發生的某些事件所引起。當他們帶領個案追溯造成個案目前痛苦的成因時,往往向前回溯到童年時所受的傷害,便心滿意足的認為原因已經被找到了,然後在此有限的發現中大作文章,這是西洋療法受限於現今科學層次以及宗教文化的薰染所使然,這是非常可惜的一件事,也使得個案的痛苦延長,得不到釜底抽薪的改善。   

對我們東方人而言,我們所擁有的優勢便是悠的久文化傳承與博大精深的宗教觀,只要我們能夠善用西洋的技術,佐以我們東方人的優勢,便能夠發揮相得益彰的效果。相對的,若是我們「迷信」西洋的科學理論,摒棄現今科學無法證明的領域,非得等到幾年之後,科學證明有靈魂、有前世之後,才改口說有靈魂、有前世,這無疑是自我設限,不了解科學理論每天都在進步,每天都有新的發現,「昨非今是」與「昨不知,今已是」才是科學的常態。   

所謂「不管黑貓白貓,會捉老鼠就是好貓。」如果某些方法據有神奇的效果,我們為何只因為這些方法是目前的主流科學理論所無法證明,或是沒有研究,就將之棄若敝屣?如果現今科學能夠證明沒有靈魂、沒有前世,我們再來思考以東方靈識觀點來改善個案是否洽當的問題﹝雖然它的效果非常好﹞,這樣的思考模式也似乎比較合乎所謂的科學吧!   如果我們可以憑空告訴個案的潛意識:「你一天會比一天更好」,讓個案的潛意識無條件接受這個指令,我們當然也可以讓個案相信前世,透過前世,來解決棘手的問題。事實上,唸催眠詞在潛意識植入指令,以改善個案的方式,並不是非常有效的方法,就算當時產生了一些改善,往往也無法持續很久,對於重大的問題,光是唸催眠詞並不能產生令人預期的滿意。   

關鍵點在於造成問題的原因與催眠詞指令的力量,哪一個比較大,如果造成問題的原因的力量遠遠大於催眠詞指令的力量,那麼催眠詞只能產生SPA效果,讓個案在當下覺得放鬆愉快,對問題則是一點都沒有解決,這種情形最常見於癌症、身心障礙與其他數不盡的重大病症。   

如果造成問題的原因的力量遠小於催眠詞指令的力量,那麼催眠詞指令就會產生長久效果。   

如果造成問題的原因與催眠詞指令的力量相差無幾,那麼個案的情況會改善一陣子,但是一段時間過後,會再復發,因為原因並沒有被處理,仍舊存在。   我們應該即早以東方靈識觀點為「體」,以催眠及其他靈識技術為「用」,來進行有系統的科學研究,我們將能實證大部分影響人生的因素,不只來自童年﹝只有小部分是﹞,而可能始自胎兒期或前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ce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