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許許多多前世回溯的個案中,常常發現令人嘖嘖稱奇的因果輪迴故事,撼動著世人一般對輪迴既有的概念,有數不清的例子顯示「善有善報,惡有惡報」的善惡法並不是唯一之運作法則,事實上,因果輪迴是非常人性化的,也是非常慈悲的,雖然有時從外表上來看,或是從這一世的肉身個體來看,是那麼的殘忍無情!

   具有神通的人或是透過靜心導引進行前世回溯的人,都知道我們應該將那個擁有累世生命經驗的我視為真正的我﹝本尊﹞,而每一世的分身在物質世界藉由一具肉體來完成未完成的心願,在周而復始的起心動念並試圖完成心願的過程中,就是一種創造、體驗、學習的過程,從過程來看,有時是靈性的進化,有時是靈性的退化,不過從大整體的角度來觀查,一切的變化都是為了朝進化的方向來發展。

   這些周而復始的起心動念並試圖完成心願的過程,就是因果輪迴安排的準則,也就是說,我們的人生是自己編寫的劇本,我們依照先天的劇本﹝潛意識﹞來行事的同時,肉體的腦意識也隨時在創造新的劇情,最可貴的是,一切可以是宿命,也可以是非宿命,我們的確是具有改變自己命運的能力。

   有些人看到這裡可能會產生某種錯愕:「『我們的人生是自己編寫的劇本?』我怎麼可能會給自己編一個這麼痛苦的劇本呢?」

   我們前面講過:「我們應該將那個擁有累世生命經驗的我視為真正的我﹝本尊﹞,而每一世的分身在物質世界藉由一具肉體來完成未完成的心願。」如果我們在某一世非常怨恨某個人,也許只是一個偶發事件所造成,兩個人彼此並不認識,這樣的一個小小的生命經驗將會被完整保存下來,變成「本尊」的生命經驗,而因果輪迴法則無論在多久的時間都會儘力安排,透過「分身」來實現這樣的「心願」,也就是當時機條件成熟,雙方還會再見面,再彼此怨恨一番,而且如果這樣的情緒未能在再次相遇的那一世弭平的話,因為本尊中的生命經驗資料仍然存在,下一世還會再重演,而且兩人相處的時間會更久,關係也會更密切,經過也許兩世,也許三世,也許四世,兩人就會以夫妻不和的關係來互相體驗,一直到某方或雙方能夠超越這個生命經驗,也就是完成這個人生課題為止!

   「我怎麼可能會給自己編一個和我所痛恨的陌生人成為夫妻的人生劇本呢?」事實上就會!這是我們始料未及的!更不用說那些我們曾經做過傷害他人或自己的事,這些事也是我們將為未來世所寫的痛苦的人生劇本的素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ce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