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們的人生是自己編寫的劇本〉一文中,我們闡述了以下的觀念:這一世肉體的我是那個「擁有累世生命經驗的我」﹝本尊﹞在人世間的大使,這個大使除了遵照本尊累世生命經驗中的愛恨情仇﹝意願﹞來完成未完成的心願,這個大使也有足夠的權力及自主性來創造新的生命經驗,並回饋給那個「擁有累世生命經驗的我」,經過地球能量場因果輪迴法則善意的安排,無論多麼小的心願、意願、想法、念頭,經過無論多麼長的時間,這些起心動念都會被實現,而且根據因緣法則,每一個念頭會隨著每一次的體驗的過程,加深其因緣關係,也就是時間會越來越長,關係會越來越親密,情感會越來越深刻。
   事實上,父母親與子女的親密關係都是從一個很小的起心動念,經過數千年甚至是數萬年,由疏至親,才變成是親子關係,絕對不是偶然的。夫妻關係,亦復如是。
   我們在數不清的輪迴案例中也發現,因為因緣法則的作用,我們在輪迴變身的漫長過程中,總是有一群相同的人跟著我們一起輪迴轉世,這些人正是我們的親密的「輪迴夥伴」,也是跟我們關係最密切的人。這些人有時候是我們的同學、同事、朋友、兄弟姐妹,有時候是我們的父母、兄長、老師,有時候是我們的仇家,有時候是我們的恩人------。無論是善緣還是惡緣,都是我們自己選擇的「輪迴夥伴」,他們也是用他們的生命,與我們共同成長心靈的人。
   劉蓉在《習慣說》一文中說道,他先前在養晦堂讀書時,常常低下頭來讀書,抬起頭來思考,若想問題得不到答案,便會繞著房子兜圈子踱步。書房中原本有直徑約一尺的漥地,每次他踩到那裏,總是為了會被絆倒而感到苦惱,不過漸漸的也就習慣了。後來,他爸爸把那漥地填平了,當他踩到那個地方的時候,卻覺得地面好像凸了起來一樣,嚇了一跳。因此劉蓉覺得「君子之學貴慎始」,凡事都可以因小見大,如果一開始就養成良好的習慣,日後便不用花雙倍的氣力去矯正,也不會積非成是了。劉備在臨終前也殷殷告誡他的兒子阿斗:「勿因善小而不為,勿因惡小而為之。」也是一樣的道理。
   「因緣就像滾雪球」,無論是好的或是壞的,都會越滾越大。我們四周遭的「輪迴夥伴」,也都是這樣形成的。既成的好因緣我們要善加珍惜,既成的壞因緣更要透過心靈探索技術學會如何「善了」。此外,觀看了這篇文章的人,應該都有「慎選自己的輪迴夥伴,創造好的因緣」的概念了,也都知道如何從這個時空中去挑選新的、好的「未來的輪迴夥伴」,讓我們從此時此刻就開始這麼做,當我們這麼做的時候,那個未來的我也會有全新的改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ce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