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想想看,比爾‧蓋茲能不能每次都找到停車位?」當大家還在思索剛剛所講的大成功法則的時候,我問了一個「粉冷」的問題,學員們一時意會不過來,我只好再補充說明:

「比爾‧蓋茲有他自己的專屬司機和停車位,他當然不必為這事操心。

不過,聽說他也是吸引力法則的愛用者,因為吸引力法則而成功致富,所以我們不妨假設一個虛擬情境,假設有一天比爾‧蓋茲自己開車,要到世界最難停車的台北市區,照道理講,他既然能夠利用吸引力法則做到絕大部分人都做不到的成就,相對於停車這種芝麻小事,當然更容易,應該每一次都會有停車位乖乖在那裡等他才對。」

我看一下大家,大家頭頂上還是停留著許多問號。

「因為是假設性的問題,我們只能得到理論上的答案。舉這個「粉冷」的例子是要向大家說明剛剛講到的------我們所設定的目標應該要考慮其輕重大小的層次問題。」

「老師剛剛講,和林X玲約會是一回事,和林X玲成為男女朋友是一回事,和林X玲結婚又是另外一回事。」布魯托提醒大家。

我進一步說明:「和林X玲約會屬於『小事件』,和林X玲成為男女朋友屬於『大事件』,和林X玲結婚,成為夫妻,這是屬於『命格』層次的事項。

小事件類的事件是指生活中的吉凶得失,影響的時間短、範圍小,像是:日常生活中的一些瑣事項,這類的事情通常在意識層面有這種想法,你就會想去做它,那麼事情就會發生。另外像某些牽涉到客觀環境的事情,我們把它移植到潛意識去,透過目標心像來執行,也都可以很容易的實現。例如你想念某個在遠地的友人,想起從前和他的種種難忘的回憶,光是這樣想著,也許對方就會接收到你的心電感應,晚上心血來潮突然打電話給你,我想很多人都曾經有過這樣的經驗。

大事件類的事件是指可以導致人生興衰盛敗、禍福窮通的事件,像是:資格考試、投資、開創事業、移民等,這類的大事件往往造成人生的轉戾點、重大的改變。

命格類的事件是指個人的富貴貧賤、夭壽賢愚等基本格局,像是:成為總統、大富豪或是販夫走卒等。

這三種層次的事項有些看起來容易,有些似乎很難。光是靠吸引力法則絕對無法實現所有事情,但是大成功法則卻已經將這些條件考慮進去,換句話說,當然就更能夠幫助大家心想事成。」

這是大成功法則的第三把鑰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ruce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